漁児cyann

[京本大我&松村北斗]聚星理论

码一下!然后恭喜锦鲤~赞美太太


林安悦☆:

给六筒锦鲤妹子的点文,希望锦鲤妹子以后也一直喜欢我们筒。


京本大我&松村北斗 京北京无差


时间线只服务剧情所以不要带入三次元;OOC预警!


第一次搞不仲组,只管写不管好吃+在线丢人系列


傲娇谈恋爱真的好累的(发自内心……)








(一)


  最后一场舞台剧结束之后的乐屋里,京本忽然无意地提到过几天他要跟父母一起去夏威夷。


   田中树反应最快,立即笑着问:“我记得当年你也是因为去了夏威夷才被社长偶然看中的吧?“随即他的声音就被森本要土产的欢呼和杰西对有钱真好的由衷感叹完全淹没。


  “啊,是啊。”京本对此早已习以为常,不动如山地隔着两个胡闹的年下跟田中说话:“上一次去已经是十二年前了吧,都是入社之前的事了。”


   松村刚换好了衣服,不偏不倚地就听清了这句话,他下意识地转过头去,隔着高个子的杰西,他只能隐约地看见浅金色发丝毛茸茸地晃动。他莫名有些失神,却忽然听到身后的高地叫了声京本,京本应了一声好像要朝他们这边望过来,毛茸茸的发丝立即就转了个角度。


  他像被烫到了一般下意识撇开视线,专注地低下头看手机,心跳似乎在微微加快,心底却浮上一层怎样都无法驱散的不安来。


  明明京本只是无意中聊了一句马上要久违地跟家人再进行一次十二年前几乎导致整个人生改变的旅行,明明整个乐屋里的人都在像平时一样胡闹和开玩笑。


  他却莫名联想到了之前京本准备写在jweb里的那句话。


  “我知道我不适合当偶像。”


  他觉得将这两件事联系起来的自己简直就是彻底地傻了。他说不清楚缘由,也解释不清个中逻辑,但那种令人窒息的不安却又真真切切地堵在胸口。


  他想着自己这个时候的脸色一定很不对,于是赶快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二)


  该怎么形容京本这个人呢?松村北斗一直很为这个问题苦恼,他没办法把京本归类到任何一种人里。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在遇到京本之后,松村才知道天底下还有这样的人。


  他们之间的回忆线明明可以拉到很早以前,早到两个人都还天真懵懂锋芒毕露,以为在这世界上可以一往无前。但对他们两个来说,直到命运的离散和兜转足足绕过一圈,才在某个时刻忽然意识到曾经的逢场作戏的宝贵。


  松村不记得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少年的发色从黑到金循环了几次,便在他眼前从少年长成了棱角分明的青年,拿话筒的时候手指更加沉稳安分,被别人刻意提起家世的时候眼睛里的动摇也开始微不可见。即使他一直以来总觉得自己比对方成熟,却也会在某个时刻模模糊糊地想,那家伙原来不只是个脑回路古怪的小少爷啊。


  “从来就不是好不好!”杰西说到激动处拍了下桌子,松村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抱歉,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在说网上那些评论啦,你没听到就别听了……“坐在他俩对面的高地哭笑不得地把餐盘挪得离杰西远了些:“我们这是在外面,你搞这么大声干什么。“


  “比起这个,我发现我们北斗这几天很没精神呢。”杰西立即试图转移话题,像只大型犬一样凑到松村身边:“这几天没有工作又不会太累,要说有什么跟之前不一样,就是大我去了夏威夷,难道说……大我不在所以北斗不习惯了吗?”


  松村面不改色地一巴掌糊过去把杰西推开:“你醒一醒,现在又不是在工作,不用学田中树开这种玩笑。“


  “可是我也觉得北斗最近真的有点奇怪。”高地笑眯眯地看着他,一本正经地接话。松村知道这两个人在他们自己认为的关键时刻从来都是统一战线的:“就算他在日本,不工作的时候也不是每天都见面好不好,你们胡闹也得讲点道理。”


   “那不一样啊,在日本的话,虽然不见面,但知道打一个电话就能叫出来了,现在又不行,搞得我都有点寂寞了。”杰西把下巴搁在桌子上眨巴着眼睛。松村心想会打一个电话就叫人出来的也只有你吧。


  “你寂寞什么,明明以前也不是经常一起玩。”高地认真地卷着叉子上的意面,头也不抬地吐槽。


  “谁说的,我可是从小就看上大我了!”杰西努力地扬了扬下巴:“虽然当时他也还只是个小孩子,但也是前辈,比我年纪大又比我高,长得比谁都漂亮,声音又好听。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想,要是能跟他一起唱歌就好了,只是那个时候我比较低调嘛……“


  ”你哪里低调了,你现在满脸都得意地写着‘可是我现在个头比较高’,谁都看得出来。“高地笑着打断他。杰西立即不忿地耷拉了眼角:”高地——重点明明是唱歌啦,是唱歌!“


  总有人比自己更能走近也更早地在意那家伙啊,松村想,这倒不是什么奇怪的事,现在也是这样,只有在关于京本的事情上,他做不到像其他人那样坦荡。那个人明明也在吸引着他,他在某天意识到这一点后又无数次地在实际中得到了确认,但他们仍旧没有坦荡地靠近。


  可是那天的不安又算怎么一回事呢?松村默默地叹了口气,比他更能走到京本身边的大家都没有觉得这趟旅行和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劲,大概是自己想太多了吧。


  “北斗你怎么叹气啊,你要说什么吗?”高地已经吃完了意面,从桌子的另一边投过来关切的眼神。


  松村微微张了张嘴唇。


  “没什么。”


  他说。


(三)


  只是世界上有些事情总是那么出人意料地奇妙。


  比如不管在任何舞台上,只要他跟京本目光相交肢体相触就会响起的铺天盖地的尖叫。


  某无良团长对这个设定接受得过于顺畅,以至于松村怀疑这人是不是早就发现了些什么。他生日那天田中树像个给儿女相亲的老妈子一样在镜头前跟他强调为了给他唱生日歌京本特意带来了吉他,他一边在京本躲闪的目光里磕磕巴巴地说谢谢,一边在心里咬牙切齿地想着过两天怎么好好地整田中树一把。


  不过这些为难的时刻到底还是少数,松村在更多的时候意识到他们的路还走在一起。演唱会前他练自己的独唱的时候,京本就在他身后不远处背对着他刷吉他。而他因为突发的设备故障完全没有唱好solo的第二天,京本就因为表演吉他时不小心弄掉了拨片而划伤了手。


  手上的伤口比松村那天沮丧的低气压更难以让人察觉,还是京本悄悄凑过来装作漫不经心地安慰他的时候,他才注意到。他皱了皱眉没说话,只是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京本毫不在意地摇摇头:“马上就会好的。”


  这种时候意外地像个过于粗糙的男孩子啊,反倒是自己太纤细了,松村这样想着,不自觉地舒展了眉头。


  虽然被那家伙拯救了什么的,松村这一辈子也不可能承认,但他始终记得在舞台上握到京本的手的时候温热又奇妙的触感,以及沿着缀满亮片的衣袖看过去就能看到的,京本带着笑意的脸。


  那样会发光的笑容,意外地有点……可爱。


  挣扎了一阵后松村还是承认了这一点。而可爱一旦被承认就一发不可收拾。比如那天他就紧挨着坐在京本身边,一边感受着两个人衣袖摩擦带来的温度,一边艰难地咽下一口混合着橙汁和布丁的炒面,心想坐在旁边的这个看上去很可爱的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恶魔。


  再比如他会想到之前那场慌到抠墙的对谈,想到那个人眼底眉梢每一个生动的表情。


  如果不是在镜头前的话,最后掀刘海的时候或许应该有一个时机不错的吻。


  他想。


(四)


  舞台结束之后,一年中能够被称得上工作的事基本上到了尽头。松村在家里看书的时候六个人的line群组里总是飞快地传过来一堆夏威夷的照片,接下来就是其他人的各种胡闹言论。


  没有工作,没有理由见面的时候反而更想在群组地热络地联系,这种恐慌松村能深刻地体会,但到底他们六个人里体会得最深刻的怎么说都应该是京本。


  如果那个人要做出什么决定的话,谁又有道理阻拦呢。


  那种不安又如影随形地涌上来,松村深吸了口气,手指在line的界面上反复游移。


  喜欢什么的,是绝不会开口说的,他想。他们握着这点别人动动手指就能抹掉的羁绊在这个世界里跌跌撞撞地走了十几年,知道说哪些话只能带来困扰。


 但至少要把那个人留在身边,至少要告诉他他比谁都适合做偶像。


 松村苦恼地抓了抓头发,就算自己这种没来由的不安完全是错的也好,就算只是为了让自己今天晚上能睡着也好,他想,至少要做些什么。


  可是该怎么做呢。


  目光在京本的line头像上逡巡了片刻,他又垂头看向放在膝盖上的书。


 


 


日本时间的凌晨,松村给京本发了一张照片。


 漆黑的夜空下,两颗模糊的星星挨在一起,光芒交叠。下面附着一行小字。


“星系中不同的恒星彼此间受引力影响会形成聚星。在聚星作用下,即使是相隔很远的两颗星,也可以挨得很近。”


没头没尾的,就只是这么一张从书上拍下来的照片而已。


  松村按下发送键还没到三秒就后悔了,他连已读未读都没看就急忙在后面补了一句。


  “抱歉,发错了。”


  然后将这张照片发到了六个人的群组里,又立即关了手机。


  第二天早上松村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地去抓手机,屏幕亮起的时候他首先看到的是六人群组里森本的回复:“北斗这是什么啊能吃吗?”


    往下拉了拉跟京本的私聊对话框里又跳出两条回复来。


  “这样啊。”


  “星星很好看呢。”


    显示的发送时间也是昨天凌晨。


   松村一下子就清醒了,心里的那种不安好像也莫名地消失了一些。


  可是我们这到底是什么时间的什么对话啊,他苦笑不得地吐槽自己,又回头小心翼翼地给书的那一页夹上一枚粉色书签,那张昨天被拍下来的聚星图在晨光下模糊得有几分温柔。


  相隔很远的星星……也可以很近吗。


(五)


  京本在少俱的乐屋里分派伴手礼的时候松村像往常一样没有凑过去,他到隔壁屋子里像往常一样地看书,高地拿了礼物回来依旧调侃了几句他跟京本的关系,他也习惯性地回了一个懒得理你的眼神。


  谁知道过了一会儿京本就跑过来敲门,他先从门口探进来一个头,谨慎地环顾了一圈才缩了身子进来,径直走到高地身边,声音压得很低地问松村的包在哪里。高地并没有反应过来,几乎是下意识地指了指。


  “谢谢。”京本短促地小声道了谢,走到松村的包旁边飞快地把手里的东西一塞,又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门口,从头到尾都没看松村一眼。


  “喂。”直到京本已经拉开了门高地才回过神来,他猛地站起来,心想明明松村就坐在旁边这是唱的哪一出,可是还没等他再开口京本已经在门边做了个鬼脸就跑出去了。


  “北斗?”高地只能疑惑地回头看松村:“这……这是怎么回事?”


  从刚才京本进来就一直悄悄观察了全程的松村这个时候觉得已经完全没办法掩盖脸上的笑意,他索性把书盖到脸上假装什么也没听到,只漏出嘴角一点微扬。


  “等等……你们两个……”纯真善良的老大哥高地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只能苦恼地捧着脸思索。


  (六)


  在这之后松村花了好几周的时间学习他并不拿手的番茄料理。


  而在这几周里他们也意外地接到了新的工作,见面又变成每天的日常,松村依旧跟京本保持着不坦率的距离,仿佛那天凌晨发过的line不曾存在过。拍集体照的时候他们两个被安排在一起,松村一手揽着左边的森本,京本紧紧靠着右边的杰西,两人肩头的衣料微妙地错开一点,又在某个时刻不小心慌张地挨到一起。


  “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怎么气氛跟之前有点不一样啊。”看上去没什么头脑但实际上空前敏锐的杰西在拍照间隙的时候喝着水一本正经地问。


  “怎么可能。”松村板着脸轻描淡写地怼回去,悄悄抬眼看了一下京本正跟高地凑在电脑前一起查看刚才拍的照片。


  “什么什么?京北组合有什么我不知道的轶事了吗?”田中树从旁边欢呼着冲过来,狡黠地眯着眼睛看了看松村,松村被水噎了一下:“什么也没有,你小点声。”


  “肯定有什么,我猜得肯定不会错的,高——地——”杰西不甘心地扯着嗓子喊了句最年上:“你知道些什么吗?”


  京本一边专注地看着电脑一边从背后心虚地拉了下高地的衣服。


  “那个啥……我……我不知道啊你们在说什么啊。”纯真善良的老大哥摆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于是松村又偷偷抬头看了眼京本。他穿这样的衣服真好看,松村想,隔得很远也能够看到在发光,就像星星一样。


  偏偏这人还白得反光。


(七)


    过两天松村拿着装满番茄料理的便当盒,算准了京本不在的时候敲开京本的乐屋,屋子里果然只有森本一个人。他放松了些,走过去有样学样地问森本:“京本的包在哪里?”


  最年少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他每天都拿那个包,你是认识的吧。”


  这……这打开方式不太一样啊。松村心虚地笑了笑,环顾一圈后果然轻松地找到了那个包。他悄无声息地把便当袋放了进去,又鬼使神差地多看了一眼便当袋里那张搁在便当盒一侧的纸条,心脏不由自主地剧烈地跳动起来。


  这绝不能让他们几个知道,否则肯定会被笑像个要告白的初中生一样的。松村这样想着,一回头看见森本正冲着自己笑得天真可爱。


  “北斗要跟大我告白吗?我可以帮忙哦!”森本用还没毕业的高中生的力道一把揽住松村的肩膀,差点把松村带得一个趔趄:“放心,我不会讲出去的。”


  “不是不是,你说什么呢。”松村把森本甩开像个兔子一样跳出去三丈远。


  “啊……那北斗不是要告白吗?”森本一脸失望。


  “这……”


   松村愣住了。


  (八)


    京本拎着沉甸甸的包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多亏森本早就悄悄在line上私聊告诉他北斗送了便当过来,他才能今天一天都还在人前保持着平静……虽然心里完全不是这样就是了。


  他刚推开房门あんず就扑了过来,父母都还没回来,他抱着あんず坐到沙发上开始了跟自家妹妹的聊天时间。


  “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的吗,就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当偶像那件事。”他把あんず的脸正对着自己,两双亮晶晶的眼睛互相眨来眨去:“我总是会有一些消极想法嘛……你也不是不知道,不过这次很快就放弃这个想法了呦,那天我在乐屋说起要去夏威夷的时候,只有北斗一直在看我,他好像发现了什么,看到他看我的表情的那一瞬间,我可能就放弃这个想法了吧……不过之后还是去夏威夷玩了毕竟都跟爸爸说过了不去就亏了……不要瞪我嘛あんず,下次带你一起去……”


  “不过到底为什么北斗会发现呢?我只是说了要去夏威夷玩而已嘛。”


  京本有点苦恼地皱了皱眉,あんず歪了歪头坦坦荡荡地看着他。


  “……不会吧,あんず你不懂,你喜欢别人的时候刚好别人也喜欢你,这种奇迹在世界上很难发生的。“他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把あんず放下来伸手去拿包里的便当袋:”对了,这个是北斗送我的……あんず!“


  争风吃醋的あんず妹妹在京本取出便当盒的瞬间一爪子刨了上去,他忙着保护便当盒,却没料到旁边的一张小纸片被荡开,不偏不倚地掉到了沙发下面黑漆漆的角落里。


  “你再这样我要生气喽!”佯装恼怒地瞪了あんず一眼,他爬在沙发扶手上向下望了望:“太深了,根本拿不到,沙发也太大了……不过是北斗送的一定要取出来才行,等妈妈回来了让她来帮忙吧。”


  他拿定了主意,又眉开眼笑地打量起便当盒来,あんず在一边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不甘的低吼。


  “什么?あんず你说让我先告白?我不行的啦……”


(九)


     星系中的恒星并非是均匀分布的,当两颗星的轨道非常接近时,彼此之间的引力作用会对它们的演化产生巨大影响,甚至会决定它们的命运。


 


 


    是吧,相隔很远的星,总有一天也可以挨得很近。


  一个月后,松村北斗再翻开那本夹着粉色书签的书时,给出了自己肯定的回答。


                                       【FIN.】



评论

热度(2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